电话

王源刚从送机粉丝的拥堵中挣脱出来,坐上了回家的出租车。


助理和司机在前面聊天。

久违的重庆口音和窗外迅速掠过的家乡风景,让王源疲惫的身体感到放松了许多。


从三年前就是这样,每天穿梭在各个机场和舞台之间,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路途中度过。

只不过,以前都是三个人绑在一起,现在变成他一个人。

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。


王源盯着来电的名字,一时间有点发愣。


“喂……”他开了口,声音挺别扭的。
大概是太久没有和这个人说话了,即使隔着电话也感到有些生疏。

“王源儿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明天高考,”王俊凯的声音似乎也有几分僵硬,“你知道的吧?”

“当然啊。”

他怎么会不知道,就算他忘了,周围的所有人都会提醒他。

至少在外人眼中,他们还是好朋友。

“那……你不打算说点什么吗?”王俊凯难得带着这样小心翼翼的试探。

王源笑了,“我都发微博了你没看到啊?那个对联我和千玺想了很久,很有才吧哈哈哈!”

王俊凯语气不耐烦地打断,“那种东西我不想看,我要听你亲口说。”


王源突然感到头皮发麻,他最恨听到王俊凯这种命令式的话。

要不是看明天高考,他早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
“恩……你是真的真的很不错!”王源笑嘻嘻地道,“可以了吧。”

“源源,你别这样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王俊凯只喊了一声,王源就突然觉得眼角发酸。

到了这个地步,为什么王俊凯还能这样跟他说话呢?

就好像,他们还像以前那样,亲密无间。

明明都已经走到今天这一步了。

“我刚才一个人在复习,突然就想起你了。”

“那时候我中考,你总是忍不住给我发信息,又害怕打扰我。”

“明明是我考试,可是你比我还紧张。”

“我只不过是闭关几天而已,你就会哭。你那时候好爱哭。”

只不过是隔了三年而已。


王俊凯还在那絮絮叨叨,王源却已经心不在焉。他看着窗外,盘算着今晚可以吃啥。

要不,偷偷跑出去吃小龙虾好了。

或者……火锅也不错......

“源源,你在听吗?”

“啊……你刚说了什么?”

“算了,没什么。”王俊凯的声音带着苦涩,“就当我没打这个电话。”

王源回了一句,“嗯,就这样吧。”

听筒里只剩下一阵阵的忙音,王源却还呆呆地紧握着手机。

就这样吧,王俊凯。

其实你自己也知道,我们早就回不去了。

这是我,最后一次为你哭。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5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