队友都是狼【第二十六章】(千源结局)

注:支持千源he的,这章就是结局了。


灾难过后,一切归于沉寂。

只是天色还是那么昏暗,空气中弥漫着让人窒息的绝望气息。

一片断壁残垣中,几个身影在一刻不停歇地埋头寻找挖掘。

一天一夜过去,抢救人员都轮换了好几批,只有一个人始终在废墟上苦苦地搜寻着。

"凯哥,你休息一下吧“。”这样下去,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!”

两个助理试图把王俊凯拉到旁边休息。

“都给我滚开!” 王俊凯像一只暴躁的野兽一样挥开了他们的手。

他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,连续几十个小时不眠不休的高强度工作,已经几乎耗尽了他所有的体能,但是他的精神却是始终紧紧地崩着。

从得知王源失踪的消息那一刻开始,他整个人就像被扔进油锅里一样,焦灼和恐慌充斥着他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,他感觉自己快要爆炸了。

救援队不敢用机器设备,怕岩石的冲击会造成二次灾难,为了保证人员安全,他们只能用铁锹一点一点撬开石堆和泥沙。


王俊凯浑身的衣服都没有一寸是完好的了,头上脸上都是污泥和汗水,看起来狼狈到了极点,已经完全看不出大明星王俊凯的影子。

他像疯了一样在碎石和泥泞中挖掘着,工具挖不了的地方,他就用双手,直到两只手都沾满了鲜血,也没有停下。

”你等着我.....我一定会找到你......." 王俊凯浑身都在发颤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空气中只剩下冰冷和寂静,身体已经疲惫到麻木,但是他不敢停止,不想停止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在王俊凯都已经感到绝望的时候,他突然发现挖到的地方陷了一个巨大的坑。

救援人员全数赶过来查看,集中所有的力量将附在坑顶的巨石撬开。

所有的遮挡物都被清理干净,坑底的景象一点一点出现在众人的眼中。

后来,无论多少年过去,王俊凯每每想起那副画面,还是会心有余悸。

漆黑阴暗的坑底,两个人相拥着靠在石壁上,都已经昏迷不醒。

王俊凯纵身跃下,踉跄地冲到王源身边,将他轻轻地抱起,摸着他冰凉的脸颊,“源源,我来了,我来救你,你不要怕。” 

王源痛苦的闭着眼睛,嘴角都是血,把王俊凯吓得心惊肉跳。王源张着嘴虚弱的呻吟着,王俊凯侧耳仔细听他的声音,才挺清楚他说的是,“ 救...千玺...”

靠在角落里的易烊千玺,脸色完全苍白冰冷,已经像个死人一样,没有一丝生气。


救援人员用绷带和药水简单的处理了一下他们的伤口,就将他们抬上了担架。

去往医院的救护车上,王俊凯心急如焚地守在王源的担架旁边,他用手疼惜地擦去王源脸上的污泥和血渍,在他的耳边不断地亲吻着,“ 你不会有事的.......以后我会永远在你身边保护你,再也不会离开你...."


病房里很安静,只有输液管的点滴声,王源已经换上了干净的病服,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。

王俊凯紧紧地抓着他的手,只觉得他的手腕更加瘦了,脸也比上次见他的时候憔悴了很多。

他心疼得眼睛都红了,回想起之前可怕的一切,又有一种从噩梦中惊醒的侥幸。

幸好....他摸着王源跳动的脉搏......幸好,你还好好的活着....

他不敢想象,如果王源这次有什么意外,他要怎么承受?

所幸王源的伤不算重,只是一些皮外伤,加上严重脱水才那么虚弱。

反倒是在加护病房的千玺,始终昏迷不醒。

王源清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问千玺的情况。

“ 千玺呢?他怎么样了?” 

王俊凯犹豫地道,”他.....现在还没醒.....好像是失血过多....."

他又忍不住问道,“到底怎么回事,你们怎么会一起困在那里?“

王源不想理会他的问题,自顾自地掀开被子要从床上下来。

王俊凯赶紧抱住他,焦急地道,”你不要动,医生说你现在需要静养。“

王源攒足力气,猛地推开了王俊凯,”放开我!我要去看他!“

其实王源刚恢复,根本没有什么力气,甚至走起路还在双腿发软。

王俊凯拗不过他,怕他伤着自己,只能在旁边扶住他,带他去加护病房看千玺。


加护病房里没什么人,只有老管家默默地站在床边,照看着昏迷的少爷。

千玺身上插满了仪器,脸上还罩着个氧气罩,连胸膛的起伏也是若有似无。

平日里意气风发的俊脸,这时候苍白的没有一丝生气,好像随时都要停止呼吸。

”怎么会...这样?“ 王源的眼眶瞬间就变得通红,映着苍白消瘦的脸颊。

他抓着老管家问,哑声问道,“ 他的情况,是不是很严重?”

老管家紧紧地锁着眉头,表情很严肃,“ 现在情况的确不太好,少爷失血过多,加上旧疾复发...."

”旧疾?什么旧疾?“ 王源惊愕地瞪大眼睛。

”五年前,“ 老管家沉重地开口,” 少爷经历了一场车祸,轮子从他的左腿轧过,后来经过艰难的复健才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...."

王源心里早有隐隐是有不好的预感,但是真正看到这个事实,还是震惊得差点站不稳。

”.....五年前?"他不敢置信地张开嘴,脸上写满了内疚和痛苦。

他用手臂捂住眼睛,这种沉重的悲伤快要把他拖垮了。

“ 他是为了救我...." 王源抽泣着,” 所以....他不能跳舞了......“

”是我把他害成这样,都是我的错!“ 王源自虐似的揪着自己的头发。

他一直知道的,没有人比千玺更热爱跳舞了,那是他唯一的梦想啊.....

王俊凯从后面抱住他,心疼地安抚着他,” 源源,你别这样。千玺会没事的。“

王源却把王俊凯当空气一样,挥开他的手,靠到了千玺的床边。


”千玺,你怎么还不醒过来?我们得救了。“ 王源小声地对着失去意识的千玺说话。

千玺对他的话语,没有任何反应。

王源急的一直掉眼泪,“ 你为什么这么傻,要跟着我跳下来,要喂我喝你的血,你想让我内疚一辈子吗?你是不是故意的?故意让我放不下你.....”

他凑到千玺的耳边,”你说想在我的身边,我现在就在你的身边啊,你快醒过来好不好?”

王俊凯站在他们的身后,只觉得心如刀绞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王源,或是做些什么让千玺醒过来,他只能这样守在一旁。

他突然觉得自己成了一个尴尬的局外人,甚至连靠近王源的勇气都没有了。


千玺的情况比想象的更加严重,已经过了三天,他还是没有任何醒来的迹象。

王源一直在病房守着他,帮着他按摩僵硬的手脚,大多数时候就守在千玺的床头,自言自语地说话。

“千玺,今天我买了你最喜欢的玫瑰花。很香吧,你闻到了吗?”

“ 啊.....你喜欢我叫你小千千对不对?”

“小千千,今天你有没有想我呢?想我的话,就跟我说句话吧。”

王源说着说着,就说不下去了,闭上眼睛就是他和千玺相处的那些画面,视线越来越模糊。

“ 我知道你想听我说什么。” 

“如果我说了,你就醒过来,好不好?”

王源抓住他的手,十指紧扣,”我喜欢你。“ 


可惜这句话并不是让小王子苏醒的咒语。

千玺的眼睛还是紧闭着,脸上的表情很平静,好像这世上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了。

王源忍不住扑在千玺身上痛哭出声,瘦弱的肩膀剧烈地抖动着。

”喂....“ 头顶传来一个非常轻微的声音。

很沙哑,但是很熟悉。

王源在那一瞬间几乎不敢抬头,他怕这只是他的幻觉。

”别.....哭了.....“ 

千玺说的很慢,因为沉睡太久,甚至有些笨拙。

王源仓皇地抬起头,看到了千玺琥珀色的温柔的眼睛,还有浅浅的梨涡。

 "你刚才的话,能不能再说一遍?"

王源眼里还含着泪,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乌黑的杏眼盛满了星星,就像年少时一样。

他弯下腰,倾身吻住了千玺苍白的嘴唇,” 我喜欢你。“

千玺紧紧地握住王源的手。

他的星星,回来了。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50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