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不在焉【第二十三章】

王源回家之后,就开始翻箱倒柜,最后终于在厨房里扒拉出一包冰糖。

 他找了些纸,撕成一片片的,把每颗冰糖裹起来,这样就跟买来的那些糖差不多了。

 本来他想给王俊凯带点肉补充营养,但是他妈没买,只有一些吃剩的素菜。

 中午的时候,王源就自己在家煎了一个鸡蛋,盖在米饭上,还放了青菜和几颗花生米。

 

 王源拎着饭盒,一个人哼着歌走在山路上。

 没发现到后头有个人影,一直悄悄地跟着他。

 千玺这天难得起了个早,从他家二楼的小窗能看到王源家院子里的动静,所以王源出门的时候,他就注意到了。

 他心念一动,就决定跟着王源,他倒要看看王源这阵子每天在忙活什么呢。

 谁知道这山路这么难走,千玺这城里住惯的公子哥,哪遭过这份罪!

 反观王源,倒是走的一脸轻松样,脚步还飞快,千玺在后面跟得直骂脏话。

 

 王源是凑着点去找王俊凯的,这会儿王俊凯正好在午休。

 王俊凯用他带过来的毛巾擦着汗,看王源晒得满脸通红的样子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 “你没必要每天给我送饭。现在天气这么热,路上中暑了怎么办?”

 “ 我愿意给你送。”王源把饭盒从袋子里拿出来,撅了撅嘴,”再说,我也就趁这个空档能见到你了。“自从王俊凯干了这个活以后,起早贪黑,一收工回家就累的像狗,倒头就睡,根本见不着人。

 王源把饭盒和筷子递给王俊凯,自己蹲在一边用树枝戳着一个蚂蚁窝玩。

 王俊凯扒了几口饭,发现里头还放了个煎鸡蛋,煎的金黄色酥酥的,闻着特别香。

 他招呼王源凑过来,让他咬了一口。王源只吃了一小半,就不肯再吃了,眨着眼睛说,”你吃吧,我都吃过了 。“

 

 

 

千玺躲在一颗树后面看着他们腻腻歪歪的样子,气的快把树枝都要拗断了。

 难怪王源每天都上山,还弄得一身脏兮兮的回来。结果又是为了这个王俊凯!

 千玺心想这王源也真是傻得够可以的,自己这么帅这么有钱,哪点比不上那个穷光蛋啊?!

 ”哟,这不是易小少爷嘛!“ 千玺转头就对上一张谄媚的老脸。

 千玺正心烦,就没有什么好脸色,”你谁啊?“

 那煤矿老板今天来监工,没想到就撞见了易家少爷。

 ”我是这儿的负责人,您不认识我也是应该的,我在易老板那做事的时候,您还小不记事呢!“

 千玺立刻就明白了,这人以前是他爸手下的,后来他爸不做煤矿生意了,这些人就把零散的煤场给包了,成了小老板。

 ”你这......还雇佣未成年啊?" 千玺意有所指地看着那两人的方向。

 那煤老板当下就有点心慌,“ 哎,还不是那小子死皮赖脸的要来,说是欠了人钱......"

 "欠钱?” 千玺扬起眉毛,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 所以王源管他要钱,是给王俊凯的?难怪王源拿了他那么多钱,还是成天穿着那身破衣服。

 千玺这心里顿时五味交杂的,他一方面觉得自己误会了王源,一方面反倒更加堵得慌。

 “易少爷,我这就把他赶走,一句话的事!”

 千玺摇了摇手,“不用,让他在这儿干吧。”

 他想了想,又交代了一句,“ 我说你这老板也别那么抠,给他们加个午饭吧,钱算我头上。”

 那煤老板连声说道,“不用不用,我这就給他们加,绝不用着您的钱啊......"

 

 看着王俊凯吃完饭,王源又口袋里掏出几颗冰糖。

 絮絮叨叨地说,”这个你随身带着,万一低血糖犯了,你就含一颗。“

 王俊凯放下饭盒,低头看着他手心里的糖。

 几颗小小的糖,用纸包装的很拙劣,沾着汗水有些黏糊糊的。

 

王俊凯的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情绪,突然就觉得很害怕。

 以前,无论吃多少苦,挨多少打,他都没这么害怕过。

 他看着王源的侧脸,他怕自己越来越在乎这个人,他怕自己真的陷下去。

 

王俊凯就把头支在王源的瘦削的肩膀上,闭着眼睛靠了一会。

 ”哥,你累了吗?“ 王源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后背。

 王俊凯闷闷地应了一声。

 

 没过多久,煤矿老板突然就給每个人工人派午饭了。

 虽然是大锅饭,也没什么好菜,但总比没有强得多。

 王源不用天天上山送饭,却也时常来找王俊凯,有时候帮他装个煤什么的。

 


 

暑假快步入尾声的时候,王俊凯的工作也差不多干完了,老板总共给结了1500块钱工资。

 除开之前的欠下的一千块,还剩下五百多。

 王俊凯第一次揣着这么多钱,就寻思着带王源出去玩玩,再给他买点东西。

 

 村里去镇上的车就一个班次,说是车站,其实就是竖在路边的一个生锈的牌子。

 王俊凯插着兜站在车牌下等着。

 没过一会,王源就急匆匆地跑过来了,边跑边使劲招手。

 王俊凯就朝着他笑出了虎牙。

 王源慢下脚步,有点心跳加速,心想王俊凯真是帅啊,随便一站就像幅画似的。

 ”其实不用坐车,要不咱们走着去得了。“ 王源觉得这个车钱花的冤枉。

 王俊凯道,”难得出去玩一次,反正不用你付钱。“

 

 车上也没什么人,他们找了后排的位置,两个人挨着坐。

 王源趴在窗边看着掠过的风景,其实他很喜欢坐车,一路上都很兴奋,嘚啵嘚啵地缠着王俊凯说话。王俊凯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着他。

 山路颠簸,车晃的人很困。王俊凯就让王源趴在他大腿上打盹儿。

 

 车里没空调,到站的时候,两个人都热得够呛。

 王俊凯在车站附近买了瓶冰镇的橘子汽水,两根吸管,他们凑在一起喝了个精光。

 ”王俊凯,我们到底来干嘛的呀?“ 王源偏着脑袋问。

 王俊凯没有回答, 只领着他往前走,到了镇上仅有的一家数码专营店。

 ”你站在这等我一会。“ 

 王源乖乖地点头,”哦。“

 王俊凯出来的时候,手里提了个袋子,”给你的。“

 ”这什么呀?“ 王源有点期待地接过。

 他掀开包装纸,看到盒子中间放着一个小巧的MP3,眼睛都瞪大了。

 “这是……给我的?”他想要这个很久了,但也只是想想而已。

 王俊凯看他这惊喜的样子就有点得意,表面上还是很淡定的样子,“ 你不是爱听歌吗?现在都不用收音机了,这种MP3,里面能放几百首歌呢。”

  王源话都说不利索了,“ 这....这个....很贵的吧!”

 “你不要?” 王俊凯故意逗他,“那我拿去退了。”

 “谁说我不要了!”王源急了,“这可是你头一回送我东西。”

 王俊凯看着他这紧张的小模样,勾起嘴角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。 


 

回去之后,王源就去了一趟千玺家。

 他把一千块钱从布包里拿出来,仔细地又数了一遍,递给千玺,“从此以后我们就两清了。你以后别找我了。”

 千玺一看到这钱,脸色就很难看,硬邦邦地说了句,“ 我不要。”

 这钱还了以后,他和王源之间,就真的再也没有什么瓜葛了。

 

王源见他这样,也不想多说,把钱扔在茶几上就要走。

 “ 源源!” 千玺在他身后喊,声音都激动了。

 王源停住了脚步,却不想回头,拿后脑勺对着他,“ 你还有什么事?”

 千玺有点落寞地说,“我明天就要走了。”

  快要开学,他爸已经给他订了明天飞北京的机票。

 终于可以逃离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,千玺却并不感到高兴,反而心里空空的。


“那就,再见吧。”除了这个,王源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。

 千玺看着他的背影,其实还有很多话没有说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。

 

这天晚上,千玺望着窗外浅白色的月光,一夜没睡。

 第二天清早,天还没亮,他就载着行李离开了这个村子,还带走了床边一直摆着的那只绿蝴蝶。

 

评论 ( 58 )
热度 ( 25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