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不在焉【第三十三章】

“ 易少爷,这是您让我们查的东西。”

千玺坐在自家的豪华书房里,伸手接过那份资料。

他低头仔细的一个字一个字看过去,眉头越皱越紧。

他承认,之前的确在刻意回避一切有关王源的消息。

易烊千玺的人生,顺风顺水,但凡是他想要的,从来没有失手过。

只有王源,只有这个人,让他第一次尝到苦涩和挫败,甚至变得不像自己。

如果不是那天在酒吧偶然遇到王源,两个人就这样再无交集也说不定。

也许这是,上天再给了他一次机会。

 

晚上,易烊千玺没有让朋友跟随,独自一人去了之前的酒吧。

他戴了一顶帽子,低调的坐在一个阴暗的角落,帽檐下灼灼的目光,始终追随着一个忙碌的身影。


王源浑然不觉有人在背后观察他的一举一动,他正点头哈腰的向客人推销酒水。领班跟他说过,卖出特定牌子的酒,就能拿回扣。

“小姐,请问你们需要再加一些酒吗?”

因为上次的经历,王源特意挑了一桌女客。

那几个浓妆艳抹的女子看到他就眼睛一亮。

王源长得白净,身材虽然单薄但是很挺拔,像棵小白杨似的。在这嘈杂浑浊的酒吧里显得与众不同,特别招人。

“ 小帅哥,怎么以前没见过你?”

那刺鼻的香水味熏得王源快晕过去了,他支支吾吾地道,“ 我是新来的...."

“你陪我们喝一杯,我们就买你的酒,怎么样?”众人起哄。

王源稍微犹豫了一下,弯着腰往杯子里倒了一杯酒,然后捧起酒杯一口气喝完。

酒是冰的,满满一杯喝下去,王源觉得自己的胃开始隐隐作痛。

“再来一杯!””对,再喝再喝!“ 

酒杯满了又空,王源喝得有些难受。

他悄悄用手捂了捂肚子,依旧笑着的脸,有了几分勉强。


易烊千玺插着兜,慢悠悠地走过去,伸手准确地夺过王源手里的酒。

“ 喝这么多,不要命了?“

王源吓了一跳,一见又是他,就有些生气。

“ 你总跟着我干什么?!“

 千玺夸张地笑了一声,“ 我跟着你?”

他用手指戳了戳王源的胸口,“王源,你搞清楚,我是这里的客人,你就用这种态度跟我说话?”

王源咬着嘴唇,没敢再大声嚷嚷,只能用黑白分明的眼睛瞪着千玺。


千玺轻哼一声,又冲着那几位女客灿然一笑,“ 几位美女,不介意我一起坐吧?”

那桌人早就注意到千玺一身价值不菲,猜到他非富即贵,争相给千玺让出了位子。

千玺大大方方地坐在中间的椅子上,目光肆意地打量着站在对面的,穿着一身制服的王源。

王源看他这架势,就知道今天别想做什么生意了,撇撇嘴,正想离开。

“你跑什么啊?” 千玺勾起嘴角。

王源一脸戒备,没好气地道,“ 我到别桌卖酒去。”


“咳咳。” 千玺清了清嗓子,道,“今天我请客,你有多少酒,我全都要了。”

王源一听这话,眼睛都瞪大了。原本那点愤愤的情绪,立马烟消云散。

他没想到千玺非但没找他麻烦,还这么大方买他的酒。

“谢谢。" 王源扭扭捏捏地道谢,想起刚才自己不友好的态度,觉得挺不好意思的。


凌晨一点,酒吧下班时间。

酒吧里的人都走光了,王源拿着拖把和扫帚,满头大汗地收拾打扫着桌子下的垃圾。

千玺一个人坐在吧台那边抽烟,好像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王源一边拖地,偶尔往千玺那边看上几眼。那边光线很暗,也看不清千玺脸上的神情。

他倒完垃圾,拿着包默默地走到门口,又停住了脚步。

“ 千玺,你还不走啊?” 他转身,犹豫着问了一句。

易烊千玺掐灭指尖的烟,望向他这个方向,“ 我没地方住。”

“啊?” 王源怀疑自己幻听了。

就千玺这身家,要住哪不行,旅馆酒店随便挑。

“大惊小怪什么呢!这么晚了,我到哪找地儿啊?”

千玺毫不心虚,理所当然地说着瞎话。


王源挠挠头,随口说道,“ 要不,你到我那去将就一下,不过我那真的很小,特别挤,也没有暖气...." 

“行,就去你那。” 千玺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真去啊?” 他只是随口一说。

“ 谁让我没地方住呢,只能将就一晚上了。“

千玺心里得意得要命,表面上却装出一副无奈的样子。

王源欲言又止,”可是我那就一张小床......" 

千玺不耐烦了,“ 我都没嫌弃你,你倒是推三阻四的。”

王源被他说得不好意思,只好闭紧嘴巴。


王源那出租屋特别偏,等两人七拐八拐到地方,已经是半夜两点多了。

“这地方能住人??” 千玺刚进门就发出了惊呼。

屋子低矮又狭窄,除了一张木板床,一张椅子,什么家具都没有。

天花板上挂着一个摇摇欲坠的灯泡,连窗户都是破的,呼呼地透着冷风。

“ 我就是临时找的一个住的地方,” 王源窘迫地收拾了屋子,又补充了一句,“你要不愿意待,我带你再去找个旅馆。“

千玺虽然嘴上抱怨,却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大摇大摆地坐在了那张唯一的椅子上,“ 你不给客人倒杯水?”

王源看了看他,为难的道,“ 用我的杯子行吗?我给你洗干净。“

“没关系。” 千玺这回倒是毫不介意,“ 快点,渴死我了。”

王源这房子里没电水壶,平常自己都是喝些冷水凑合。

“你等一下。”

他跑到屋外,本来想找房东要点热水的,可是太晚了,房东一家早就关灯睡觉了。

“你就给我喝自来水?!” 千玺喝了一口就尝出味了,差点没喷出来。

“只有.....这个。”  王源心虚地低头,看着自己的脚尖。

千玺看他这副样子,又有些不忍,"我困了,咱们早点睡吧。“  

“那...你想睡里边还是外边啊?” 王源已经把床铺收拾好了。

千玺伸手把上衣一脱,露出坚韧挺拔的上身,“ 随便。”

王源慌得转移视线,别别扭扭地道,“ 你这么光着也不怕着凉。”

千玺轻笑一声,有心逗他。走到他面前,赤裸的胸膛在他眼前晃。

“ 我没带睡衣,要不,你的给我穿?”


王源从他那编织袋里扒拉出一件还算新的短袖,递给千玺。

“这什么破衣服啊?” 千玺边穿还边嫌弃几句。

他长的比王源壮,套上这件山寨运动衫,紧巴巴的不太舒服。


两人洗了把脸就睡了。

王源睡外边,一上床就背对着千玺,还使劲往外挪。

千玺躺在里边都看不下去了,伸手把王源捞怀里了,“ 你再挪就掉下去了。”

这一抱,两人的距离骤然贴近,黑暗中,连彼此的体温和心跳都清晰地感受到。

千玺炽热的呼吸弄得王源汗毛都立起来了。

他缩着脖子,身体僵硬,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,小声地抱怨,“ .....你别老搂着我。” 

“ 都是男的,搂着怎么了?搂着暖和。” 千玺蹭蹭王源的后颈,把王源更紧地圈在自己的怀抱里。

的确是很暖和,以前他一个人睡,有时候到天亮都是手脚冰凉的。

不像现在,身后简直像有个大暖炉,从头暖到脚。

但是王源还是觉得异样,毕竟两人曾经有过那样的关系。


“源源,” 千玺在一片漆黑中睁开眼睛,“ 你睡着了吗?”

天都快亮了,本来很困,却突然没了睡意。

王源还是背对着他,没有转身,也没有说话。

千玺继续说着,“源源, 我都知道了。”

“ 你爸的事⋯⋯“

“还有王俊凯那个混蛋。”

"....."

" 你那个时候一定很难过、很委屈,要是我能早点回来找你.....“

千玺突然说不下去了。

王源瘦小的身体开始剧烈的颤抖,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,“别说了。”

“好,我不说。”千玺在被窝里摸索着,抓住了王源放在胸口的手,放在手里握紧,“想哭就哭吧。”

过了许久,久到千玺以为他已经睡着了。

安静的屋子里,终于听到了一阵短促的,压抑的抽噎声。

千玺躺在他的身边,只觉得心口像是被什么东西紧紧的揪住了。

少年的背影脆弱而倔强,让千玺产生一股强烈的冲动。

只想好好的保护他,再也不让他受到一点伤害,流一滴眼泪。

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

千玺在心里悄悄的许下承诺,无声的吻落在了王源的头顶。
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30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