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不在焉【第三十五章】

赔偿的钱汇过来之后,母亲的手术费也有了着落。

千玺本来的打算,是想让他们转到北京的医院去治,但是王源妈妈的身体经不住行程劳顿。

所以他几经辗转,托人在当地找了个业内最顶尖的专家亲自给王源的妈妈做手术。

把妈妈送进手术室的时候,王源一直紧紧捏着他妈的手,怎么也不肯放开。

手术室的门关上,他坐在冰冷的走廊里,紧张得脸都发白了。

千玺握住他僵硬的手指,发现他手心里都是冷汗。

“别担心,你妈妈一定会没事的。” 

王源缓慢地点了点头,却还是不受控制的浑身发抖。

十几个小时的手术,每分每秒都是煎熬。

王源的神经始终紧绷着,不敢休息,也没有胃口吃东西。

千玺一直陪着他,虽然没说什么话,但是无形中给了王源很大的支撑。


等到后半夜,母亲终于被平安的从手术室里推出来。

母亲还在昏睡,但是医生说手术很成功,接下来只要好好的后续治疗,就能痊愈。

王源听完这些,压在心口的那块巨石终于落了地。

如释重负的同时,那根紧绷的弦突然松懈,让他整个人都失了力气,差点瘫倒在地板上。

千玺扶住他的胳膊,着急地唤他,“源源?”

王源没有回应,因为太过疲惫,已然昏睡过去。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王源发现自己躺在了病床上,手上挂着点滴。

他从床上坐起来,迷茫地环顾四周,看到了伏在床边睡觉的千玺。

清晨的阳光透进窗户,让千玺整个人镶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。

王源抬手碰了碰千玺的侧脸。

千玺很快清醒过来,琥珀色的眼睛看着王源,嗓音有点沙哑,” 你醒了。“

王源心里突然就有一种莫名的触动。

千玺道,“你妈妈还没醒,不过现在一切状态都好。放心吧。”

王源轻轻地嗯了一声。

“饿了吧?” 千玺从桌上拿了一碗粥,用勺子拌了拌,“ 先吃点东西,吃饱了我们一起去看你妈。”

千玺让王源靠在床头,自己捧着碗,一勺一勺地喂他。

他长这么大,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照顾一个人。

王源吃东西的时候,腮帮子鼓鼓的,长长的睫毛扑闪着,就像某种小宠物一样。

千玺一边喂他,一边就忍不住微笑起来。


过了几天,母亲从观察室转到了普通病房,身体和精神都比之前好了很多。

王源看着妈妈一点一点好转,心情也开朗了很多。

千玺还是经常来医院看他们,就算不来,也会让人一日三次的送餐过来。

王源既感动又觉得不好意思。

他有一次就跟千玺说不用这么麻烦,他能自己去食堂打饭。

千玺一口给拒绝了,“ 食堂的饭菜味道差还没营养,你胃不好,要好好养着,听话。”

王源听着就愣住了。

他的胃是以前挨揍的时候被人踢坏的,再加上后来吃饭不规律,所以时常就胃痛。

但是他谁都没说,胃痛发作的时候,也只是忍耐着。

他没想到千玺连这一点都注意到了。

王源的心跳乱了节奏,“ 千玺.....为什么?”

“嗯?” 千玺低头凑近他。

王源闪躲着,视线看着地面,“ 为什么,对我这么好?”

千玺沉默了一会,伸手抬起王源尖尖的下巴,让他的眼睛看着自己。

“ 你知道的,” 千玺认真而温柔地对他说,“ 我喜欢你。”

王源乌黑的眼睛闪过一丝慌乱,耳尖瞬间就红了。

“ 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也许是第一次抱你的时候,也许是在我离开村子的时候,又或许是在更早。”

“等我发现的时候,我的心思已经全部在你这里了。”

千玺从口袋里拿出一只皱巴巴的绿蝴蝶,“ 我知道这只蝴蝶是你送给王俊凯的,是他扔掉的东西。但因为是你亲手编的,所以我很珍惜,一直保留到现在。”

王源接过那只草蝴蝶,眼角微微发红。

这么不起眼的小玩意,却被千玺像宝贝一样藏着。

从来没有人这么对他这么好过。

王源低下头,不知所措,“ 可是我...."

经历过那么多事,他真的没有勇气,再去相信一个人,甚至爱上一个人。

王俊凯,这个人虽然已经离开了,却也好像把他全部的爱掏空了。

他不知道,现在的自己,是不是还有重新去爱的能力。

千玺用指腹轻抚他的脸颊,“ 我会一直陪着你,保护你,不会再让你受到一点伤害。”

“给我个机会,好不好?”

王源瑟缩地躲了一下,“ 我不值得你这样。” 

千玺扬了扬眉毛,佯装生气,“ 你这是在质疑我的眼光?我看上的人,谁敢说一句不好?”

他的神情从容笃定,就连告白都是这么骄傲自信。太阳一般与生俱来的耀眼。

王源忍不住就被他眼中的光芒吸引了,呆呆地看着他。

千玺乘机低头,飞快地亲了一下王源的嘴角,然后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。

王源惊讶地往后退了一步,慌乱地看看四周,气急败坏地道,”......这里是医院!“

千玺收起笑,终于不再逗他,拉起他的手往病房走去," 我们进去吧。“


王源的母亲和大姨都习惯了千玺的到来,他一出现,她们都笑开了花。

一会给千玺泡茶,一会要给他削水果,拉着他不停的说话。

王源坐在旁边,手里削着一个苹果,偶尔也插句嘴。

千玺关心了几句王源妈妈的身体状况,就开始提正事。

“ 伯母,您的身体现在也没有大碍了。我想让源源回去上学。您看怎么样?“

王源毕竟是个未成年的高中生,休学这么久,也该重新回学校了。

王源妈妈深深地叹了口气,眼神里充满了愧疚,“ 要不是我的病,源源也不会耽误学习。”

”就是不知道学校那边....会不会同意?“

千玺道,“ 这个您不用担心,我都已经安排好了,源源随时都能复学。”

王源妈妈感激地道,“千玺少爷,你帮了我们家这么多,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了!“

“源源,” 她转向王源,“ 你快过来谢谢千玺少爷。”

王源手里捏着个苹果,“ 妈,我放心不下你。”

他妈还在住院,自己去学校就很难照顾到。而且这次手术费用高昂,剩下的钱也不多了,如果不继续打工,难以维持母亲后续的治疗。

大姨开口道,“ 源源,你这个年纪,不上学怎么行?你妈有我照顾,你尽管安心去学校。”

王源皱着眉,一脸的为难。

他何尝不想像同龄人那样读书上课,考上一个好大学。可是他走了,妈妈怎么办?

母亲见他迟迟不答应,突然激动地要从病床下来,“ 你不去学校,我就不住院了。”

“妈!” 王源冲过去扶住她,“ 你干什么呀?赶紧躺好,小心身体。”

母亲抹了抹眼角的泪水,自责地道,“ 你爸爸活着的时候,最看重的就是你的学习,你的前途。你要是不读书,你爸的在天之灵一定会怪我,我怎么向他交代!”

王源让母亲重新躺好,终于点头答应,“ 好,我回去念书。”


王源辞了工作,把在城里租的房子也退了。

回学校那天,千玺用私家车一路陪着他去。

早上学生们还没起床,王源和千玺拎着大包小包进了宿舍楼。

陈冠宇迷迷糊糊中听到响动,从床上爬起来一看,还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“ 源哥!” 他大喊了一声,“ 你回来了!”

王源被他吓了一跳,随即对他笑了笑,“ 我回来了。”

陈冠宇就像刚见到主人回来的小狗,一跃而起,整个扑过去就想抱王源。

被旁边伸出的一只手拦了回去,“ 不准碰他。”

千玺一脸低气压,占有欲极强地把王源护在身后。

从刚才王源对着陈冠宇笑,他就心中很不爽了。

“ 你...你是谁啊?” 陈冠宇梗着脖子问。

千玺故意凑近王源的耳边,暧昧地道,“源源,你告诉他,我是谁?”

王源也没躲,只是心虚地答了一句,“这是我朋友,来帮我拿行李的。”

陈冠宇看到这人和王源亲密的样子,醋意大发,觉得懊恼又难堪。

他就纳了闷了,王源身边怎么总有帅哥?轮都轮不到自己!


千玺挽起袖子,露出坚韧结实的手臂。

他帮着王源收拾着床铺,整理行李,临走前还警告了陈冠宇。

“你,离王源远点。”

陈冠宇在心里切了一声,等你走了,我想怎么抱怎么抱。


王源把千玺送到了校门口,“ 千玺,谢谢你了。“ 

千玺眼神一黯,把他拉到了巷弄的角落。

两只手撑着墙壁,将王源整个困在怀里,“ 那你怎么报答我?”

王源莫名其妙地“啊”了一声。

千玺心里像火烧一样,突然伸手捏住了王源的下巴,吻住了他的嘴唇。

灼热而激烈的吻夺去了王源的呼吸,脑子里一团乱。

记忆的深处,浮现出另一个人的脸,也曾经这么热烈地吻过他。

覆盖着白雪的摩天轮,缓缓地转动。

你会永远爱我吗?

无论发生任何事,对我的爱都不会变吗?

王源心中一痛,突然猛地推开了千玺。

千玺往后退了一步,错愕地看着他,神情狼狈。

“对不起,” 王源不敢看他的眼睛,心里充满了愧疚。

千玺深吸了口气,压下不满的情绪,“ 没关系,是我太急了。”

“源源,” 他摸了摸王源柔软的头发,“我可以等。”

我会等你,等你的心为我重新打开,等你爱上我。

“ 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下个周末,我再来看你。”

王源抬头,站在原地看着千玺渐渐走远的背影,紧紧地握住了手心。
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259 )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