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不在焉【第三十八章】

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。再刻骨铭心的感情,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消失,直至无影无踪。曾经撕心裂肺的伤口,最终也能愈合成一道浅浅的疤痕。

经过大半年的后续治疗,王源母亲的病基本得到了痊愈,出院那天,千玺特地赶过来帮忙,还派了专车送他们,一路殷勤周到把王源母亲送回老家。

一场大病,耗尽家财,就连王源父亲的那笔赔款也已经所剩无几。母亲不愿意安心休养,一直在家做一些手工活,赚点零碎钱。

王源知道自己现在是这个家唯一的支柱,只能拼了命的念书。他本来就聪明,又用了比别人多几倍的心血去读书,成绩很快名列整个年级前茅。一到放假的时候,他也不休息,到处找兼职打零工。

对于这点,千玺一直颇有怨言。王源实在是太忙了。每次自己过来找他,王源总是在工作,还搞得灰头土脸的。

后来,千玺直接塞给王源一张信用卡,让他随便往里拿钱。

没想到,王源低着头,死活不肯要。他这个人,看着像根小草似的,柔软脆弱,由人揉圆搓扁。骨子里其实倔强的很。

千玺很生气,又拗不过他,只能往他身上泄火。晚上,千玺在那大床上使着手段折腾他。

第二天,王源被他搞的浑身又酸又疼,穿衣服都直哆嗦。

“何必弄的这么狼狈,我养你啊?” 千玺不明白他到底在坚持什么。

王源没有回答他,默默提上裤子,去厨房做了早饭,然后一瘸一拐地出了门。

他已经欠了千玺太多,那些债就像一座山一样压在他的心上。他宁可去脏兮兮的餐馆里洗盘子,赚那点寒碜的工资,也不想再拿千玺的一分钱。

王源发育的慢,到了高二下半年才开始拔高长个。脸上逐渐褪去稚气,五官的轮廓愈发精致。只有那双乌黑的杏眼,和从前一样,天真透亮。

他的胃不太好,整个人还是瘦的可怜,千玺用一只手掌就能圈住他的手腕。有时候,千玺还嫌他抱起来硌手。

一转眼就上了高三。

学习节奏变得很紧张,堆成山的作业,隔三差五的考试。王源压力很大,最后一个多月的冲刺阶段,他连睡觉都没安稳过。最后一次模拟考成绩出来,按照王源现在的成绩,考上本省一所重点大学是没问题的。

王源早就打算好了,本省数一数二的大学,离家也近,方便他回老家照顾他妈。听说大学生兼职打工的机会多,半工半读应该能熬过这几年。

没想到,交志愿表的前一天,他接到了千玺的电话。

电话里,千玺的语气很淡,却不容拒绝。他让王源报北京的大学,无论哪一所多好,必须在北京。

“为什么?”王源有点懵。

北京,那对他来说是个全然陌生的地方。去那读书,他连想都没想过。

“你什么都不用担心。我已经安排好了,你来北京之后,和我住一起......”

“千玺,” 王源打断了他的自说自话,“我不想。”

他深吸口气,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,“ 我不想去北京。”

“ 王源,你能不能稍微体谅一下别人?”

王源心里一惊,“我......”

千玺显然生气了,他很少这样直呼自己的名字。

“这些年,我来来回回的两地跑,为的就是能多见你几面。好不容易等你毕业,我们终于有机会在一起了。你说不要就不要。你只顾着自己,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?”

隔着电话,千玺一句句的指责让王源的心里充满了煎熬。

“对不起,” 王源颤着嗓音,“ 可是.....我真的不能离开这里,我还要照顾我妈。”

他慌里慌张地哄着千玺,“就算我在这里上学,咱们还是能见面。你要是不愿意来,那我过去找你,行吗?”

“找我?” 千玺冷哼一声,声音里淡淡的嘲讽,“你买得起机票吗?”

王源被他噎的一句话都说不出,脸色因为窘迫而发红。

“行了,就这么定了。今天就把志愿表改掉。”千玺的语气是那么理所当然。

“我不会改的。” 王源忍不住提高了声音,鼓起勇气拒绝,“读哪所大学,是我的自由。我自己能决定。”

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。

王源屏住呼吸等待着。

过来许久,一道冰冷的声音传来,“ 是我太宠你了。”

“如果没有我,你还能在这里和我讨论上哪所大学吗?别忘了,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,都是我给你的。”

千玺的这些话像是利剑一样刺进王源的心里,让他几乎要站不稳。他紧紧地握着手机,指尖都发白了。

他心里一直努力压抑着的东西,一直以来背负着的东西,终于被千玺说出来了。就像一座巨石横在他们之间,隔开了两人的距离。

在这一刻,王源意识到,他和千玺的关系,从来就是不平等的。

王源苦笑了一下,努力忽略逐渐湿润的眼眶,“我明白了,我会改志愿的。”

千玺大概也察觉到了什么,终于放缓了语气。

“源源”,千玺温柔地唤着他的名字,“抱歉,我只是希望你能在我的身边。

王源垂下眼睫,“嗯,我知道的。”


九月初的北京,热得像个火炉。天空上没有一丝云彩,地面都被晒的快冒烟了。

王源是下午4点多才到的首都机场。

他今天一大早,天还没亮,就从老家的村子里出发了。

肩上扛着重重的行李,中途转了一辆又一辆的车,才登上飞机,最终降落在北京。

他坐在机场大厅的座椅上,时不时看看手机上的时间。他上飞机前就给千玺发过短信了,千玺说会来机场接他。

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。主要是王源脚边摆着那个红蓝白的编织袋,太惹眼了。他身上陈旧过时的白色衬衫和棕色长裤,也显得格格不入。

王源低着头,把行李往身边挪了挪。他紧张得手心里都是汗。第一次坐飞机,一个人来到这种大城市,他一路上都惴惴不安。

“嘟....嘟....” 手机屏幕亮起。

王源像是突然抓住了救星,手忙脚乱的接起电话,“ 嗯,我到了。”

他依照电话里的描述,终于在复杂的机场大厅外找到了千玺所说的出口。

外面没有空调,太阳毒辣。王源拎着沉重的行李袋走了一段路,很快就口干舌燥,满头大汗。

他半眯着眼,炽烈的日光下,一辆香槟色的跑车停在路边,非常显眼。

千玺戴着墨镜和帽子,倚在车门边玩手机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王源突然有些退缩,犹豫了好一会才开口唤他。

 千玺听到这声音,迅速地转过头,一脸的惊喜,“源源。”

他们之间还隔着一小段距离,千玺迫不及待地冲着他奔跑过来。

王源愣愣地站在原地,直到千玺将他整个人拥在怀中,感受到对方熟悉的气息,忐忑不安的那颗心才终于平静下来。
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237 )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