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随笔】爱不在焉?

这篇长评,好震撼⋯⋯文笔太好了!谢谢R送的第三篇长评!谢谢!

RoydeservesAll:






不算长评吧
谢谢源味的好文陪伴我们。


爱不在焉还没有真正结局,但我更愿意去将它看作一部悲剧作品。很奇怪,读悲剧让我们产生快感,我们一次又一次看到主人公在爱里折磨,可这使得我们生出强烈的情感和某种毁灭的冲动。


我们看到摸爬滚打满身伤痕还用尽力气去爱的王源,看到软弱自负却深情决绝的王俊凯,也看到善于伪装实则贪恋温情执念深重的易烊千玺。当初他们一定没想过世界的变化,更料不到沧海桑田甚至出生入死。

也许他们相信,所有的恋爱都是恋人无限膨胀的自我。世间一切,尽为背景,只有我们的故事才是真正的故事。

在角色性格塑造上,这篇文章也许颇受微词。有人说爱情里的双方应该平等,似乎爱得更多更深就会失去尊严。但我相信,爱里原本就没有高低贵贱可言。

事实上,爱从来不会是精于计算的,爱一面让人强大,一面叫人软弱,一面堂而皇之,一面难以启齿。欲望、嫉妒、暴躁、卑怯,这些都是爱最激烈的表现形式,或许是这最丑陋的成全了最理想的爱情。

尼采说:“真正的悲剧都在用一种形而上的慰藉来解脱我们:不管现象如何变化,事物基础之中的生命仍然坚不可摧。”

我相信爱不在焉确实拥有着某种神秘的力量,带领我去感受不可得的生命体验,于是我们得以共同在爱里成长。



爱不在焉?


我想,

也许它是在的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