队友都是狼【第二十章】

王源住院已经好几天,可是无论是王俊凯还是易烊千玺,谁都没能再看见他一眼。

其实王源第二天早晨就已经清醒,可是情况远比想象的更加糟糕。

源妈妈坐在病床边,红着眼眶地望向挂在床头的点滴,这些天,她的儿子一滴水、一粒米都没有吃过,就靠这些营养液维持着生命。

“源源,你跟妈妈说句话”,她心疼地摸了摸王源瘦削的手腕,“ 妈妈真的很担心你。”


王源睁着眼睛望着上方,眼神空洞。

几天没有进食,让他整个人变得苍白消瘦,连呼吸都微弱得几乎要消失。

等了许久,还是没有一点反应。

自从王源醒来之后,再没开口说过一句话,也不理会任何人,完全封闭了自己。


一直坐在一边的王源爸爸沉重地叹了口气,“ 我去取点热水。“

病房门刚打开,立刻围过来两个人。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手里拿着鲜花和水果,也不知道在门口站了多久。

“叔叔,源源怎么样了?他醒了吗?” 王俊凯神色焦急,眼底都是黑眼圈,显然很久没有休息。

千玺也紧张得要命,“ 拜托您,让我进去看看他.....”

王源爸爸无奈地摇摇头,“ 你们走吧,不要再待在这里。”

这时,在里面的王源妈妈听到外面的声响,不满地走出病房。

“你们不要吵了,可不可以让他安静的休息?他最不想见到的就是你们两个!”

王俊凯和千玺一阵心虚,但是谁也不肯退让一步,伸长脖子争着往门缝里看。

结果被王源妈妈生气地一把推开,“ 够了!你们还要害他到什么地步!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。我的儿子好好的出门,结果带着满身伤回来,你们敢说和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?”

王俊凯内疚地低下头,突然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上,”周阿姨,全部都是我的错,但现在,我求求您,让我看他一眼!“

千玺也紧跟着跪下,膝盖上的伤口因为用力太猛,隐约有血迹从裤子里渗出,但他已经全然顾不得了,“求您......至少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。”

这几天,两人一直守在外面,每分每秒都处于担忧和焦急的地狱。

因为不知道里面的状况,只能胡思乱想,却什么也做不了。

王源妈妈的怒火怎么都不能平息,她指着他们控诉,”弥补?你们拿什么弥补?现在我的儿子还躺在病床上,不吃不喝不说话。你们知道吗?医生说,他很可能得了....抑郁...." 讲到这里,源妈妈掩着嘴开始失控地哭泣。

这位母亲痛苦得几乎站不直,只能让丈夫搀扶着,伤心欲绝地道,“ 源源从小到大就爱笑爱玩,明明是那么开朗的孩子....要我怎么接受,他会得这种病!算我这个当妈妈的求你们,再也不要来找他!不要再害他了!"

易烊千玺只觉得耳边嗡嗡作响,腿脚发软,整个人坐倒在冰冷的地面上。

源妈妈声泪俱下的控诉就像一把把锋利的刀子,直直地刺在他的心上。

他甚至不敢想象此刻王源的模样,曾经无忧无虑,笑起来像天使一样的他,怎么会和抑郁症这样可怕的病扯上关系呢?!

“我要见他!我要见他!” 王俊凯整个人往门边扑,痛苦而焦急地吼叫着。

易烊千玺看见他这副失控的样子,突然站起来猛地向他挥了一拳,“ 王俊凯,你是傻逼吗?你现在进去,只会更加刺激他!”

王俊凯被他打得嘴角溢血,脸颊都淤青了。

他怔愣了一会,渐渐冷静下来,接着双手捧脸,压抑地痛哭,“是我的错,我是个混蛋...."


来医院几乎成了王俊凯的日常,除了有时候回家吃个饭换件衣服,几乎没日没夜的呆在医院。

他拎着保温盒里的鸡汤,走向王源住着的单人病房,看到坐在门口同样捧着一堆东西的易烊千玺。

曾经的好兄弟,现在却剑拔弩张,看对方的眼神都透着冷意。

”你买的那都是些什么垃圾,你以为源源会喜欢吗?“ 王俊凯瞥了一眼他手里的东西,讽刺道。

千玺根本不想理他,冷冷一笑,” 说那么多有什么用,反正你也送不进去。“

王俊凯被他噎得说不出话,讪讪地坐在椅子的另一端。


突然,眼前闪过一个有点熟悉的身影。

王俊凯盯着那个高个男孩,眼见他拿着一捧满天星,径直地就朝着源源所在的病房走了进去。

千玺也警觉地站起来。

两人跟着他躲在门口,透过窗户的缝隙向里看去。

那个男孩把花插在一旁的花瓶里,轻轻地坐到病床边。

从门外这个角度,两人看不到王源的脸,只知道他被扶着坐了起来。

接着,他们看到高个男孩用勺子一口一口喂王源吃粥,那个殷勤和温柔,隔着门都能溢出来,源妈妈也安静地陪在一边。

嫉妒的怒火在心中燃烧,只能趴在门边的两人心里涌过危机感,

王俊凯死死地盯着里面,他想起来了!这个男孩就是他上次王源家门口见过的那个!

”他是谁?“ 千玺咬牙问道。

王俊凯皱眉,” 是源源的同学,叫什么林的,总是缠着源源,不知道打的什么主意!“


病房里,顾昊林替轻轻地替王源擦拭嘴角,看着他失去木然的脸和神采的眼睛,一阵心痛。

他站起身,突然神情认真地转向王源的妈妈。

“周阿姨,我想和您商量一件事,是关于现在源源的状况...." 


王俊凯不悦地道,”他们在里面说什么?“

”听不清。“ 千玺的脑海掠过一丝不安,


又过了快一周,终于学校和公司那边再也无法拖延。

千玺被迫坐上了回北京的飞机。

王俊凯也被关在学校里,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医院,飞到王源的身边。


总算挨到放学,王俊凯背着书包,一路打车往医院赶。

手机突然响起,” 喂,任姐?”

电话那端,口气犹豫,“ 小凯,这件事我想来想去,还是觉得要告诉你。”

王俊凯莫名的紧张起来,“ 到底什么事?和源源有关吗?”

“源源他,今天要离开了。” 

王俊凯声音微颤,“ 离开?去哪里?”

“他父母决定把他送到国外治疗.....现在应该已经在机场了...."

”嘟嘟嘟...." 王俊凯听着电话里的忙音,脑子一片空白。

他恍惚了几秒,背部的冷汗一下子湿透了衣服,对司机吼道,“ 去机场!快!”


空气闷的让人透不过气,熟悉的江北机场,王俊凯却从未在这里感到如此的恐慌。

曾经,这里是他和王源一同起飞,一同回家的地方,而今,却已经物是人非。

一下车,他就扔下书包,一路狂飙,风呼呼地从耳边掠过,喉咙因为剧烈的喘息泛起血腥味。

此时,王俊凯脑中只有一个念头,他必须要见到王源,哪怕再看一眼!


人群开始骚动,王俊凯的出现让人们激动地围堵过来。

王俊凯已经急疯了,眼睛通红,他愤怒地推开围住他狂拍的手机相机,“ 滚!你们都给我滚开!”

王俊凯在拥挤的人墙中拼命挣扎着,透过层层的人群,他眼睁睁地看到王源的背影走向安检口。

旁边的顾昊林,用手臂拥着他,亲昵的样子让王俊凯的心几乎是撕裂般的痛。

”王源!你回来!你回头看我一眼!“ 王俊凯冲着那个瘦削的背影疯狂地吼叫着。

然后,他亲眼看到,王源背朝着他的身影,停了一下。

王俊凯狭长的眼睛里蓄满了泪,里面的痛苦和悲伤,几乎要把他整个人拖垮。

他用嘶哑的喉咙大声哀求着,” 源源,你不要走!不要离开我.....我会死的!“


王源始终没有回头,被顾昊林扶着进了关卡,消失在王俊凯的视线里。

王俊凯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消失的方向,他清晰的听到,有什么重要的东西,碎掉了。

他用手扶住栏杆,才勉强支撑住身体,他张了张嘴,感到浑身尖锐的痛,却什么话也说不出。


王源安静地坐在候机室里,手指揪着自己的衣角,除了不说话,看起来没有异常。

顾昊林附在他耳边,” 源源不要怕,我们马上就要去一个特别美丽的地方,在那里,有最好的医生,一定会让你痊愈的。“

王源呆呆地点了点头,漆黑的眼睛忽闪忽闪地眨着,就像一只脆弱的蝴蝶。


王俊凯失魂落魄地往回走,脸色惨白,整个人像是断了线的木偶,走一步晃一下,摇摇欲坠。

原本簇拥着他的人群,此时也被吓到了,一时不敢靠近。


突然,他一个踉跄,整个人重重地倒在冰凉的大理石地面上,失去了意识。

所有人都吓了一跳,” 他晕倒了,快叫救护车.....“


王源坐在机舱里,静静地看着窗外。

顾昊林替他放好行李,为他系上安全带,” 源源,你还好吗?“

王源对着他慢慢地点点头,顾昊林看到他的脸,顿时觉得心酸。

王源的眼睛还是无神地看着前方,却忽然流淌出大滴大滴的眼泪,怎么也停不下来。

就在刚才,他不知怎么的,心口像是空了一个大洞,莫名的悲伤起来。


飞机逐渐升高,划过万里无云的天空,一丝痕迹也没有留下。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42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