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不在焉【第十二章】

这样疯狂的日子大概过了一个月,两人终于清醒了一些。


因为已经到了中考的冲刺阶段,一次次模拟考,让整个学校的气氛都有点紧张兮兮的。


王源攥着模考的成绩单,专心致志地研究各科成绩。


他在琢磨着他和一中的距离。


王俊凯肯定是要上一中的,两人想要在一起,他就得努力。


拼了命的努力。


王源那阵子读书几乎读疯魔了,废寝忘食,满脑子的abc数理化。


读书之余,还要应付王俊凯的生理需求。


等到快中考的时候,整个人都瘦的脱了相,风一吹就能倒。


王俊凯倒是胸有成竹,搂着他,漫不经心地问,“ 你干嘛这么拼?”


王源看着他,认真地回答,“ 我想跟你上同一个高中,我不想和你分开。”


王俊凯没再说话,只是轻轻地吻了他的眼睛。


 


王源是真的下定了决心,填报志愿表的时候,也孤注一掷地只填了一中。


如果不是想和王俊凯在一起,他连高中都没打算念。


班主任老师劝他这有风险,他无论如何也不肯改,倔强地低着头。


 


王源走出办公室,正好碰到迎面走来的王俊凯,“ 你也来交志愿表啊?”


王俊凯点点头,下意识地把表格收到了胸前。


王源笑着对他说,“ 我报了一中!和你一样的。“


那笑容在阳光下特别灿烂美好,王俊凯突然有点心虚,“ 嗯。“




中考的日子终于来了,他们学校小,做不了考场,要到镇上的学校统一考试。


王源心里没底,一路紧张的脸色都不好了,王俊凯就偷偷捏了捏他的手。


苦读三年,对比这为期三天的中考显得特别短暂。


最后一天考完,迎接考生的就是漫长的暑假。


考生们都激动疯了,有些把试卷课本都撕了,边欢呼边从楼上撒下去。


王源考完最后一科,出了教室就去王俊凯的考场,找他一起回家。


他们走在乡间小路上,王源自觉发挥的还不错,心情挺好,一路哼着小调,还趁着四下无人的时候,扑上去亲了王俊凯两口。


“我跟你说,就今天下午那科,那几个大题我都解出来了,你说我厉不厉害?”


一脸求表扬的嘚瑟样。


王俊凯觉得看着那小脸觉得可爱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顶,“厉害。”。


王源眯着眼睛,一脸幸福样,好像一只打盹的小猫。


他兴奋地设想着他们的未来,“ 你说我们上了一中,能分到一个班吗?“


想了一会,又道,“ 就算不是一个班也没关系,我下课还能找你玩去。”


王源一说起这个就停不下来,“要是能分到一个宿舍就最好了!你睡下铺,我睡上铺好不好?”


王俊凯突然就停住了脚步,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

“ 你怎么了?” 王源终于察觉到他的不对劲。


王俊凯酝酿了一会,才道,“ 王源,如果我不能和你上同一个高中,你会怎么样?”


王源的表情变得错愕,“ 什么意思啊.....我不明白.....”


他上前抓住王俊凯的手臂,焦急地问,“ 你没考好吗?不可能吧,你应该没问题的啊!”


王俊凯沉默了一会,道,” 我报了省城的高中。“


王源花了好几秒才明白他的意思,有一瞬间,他几乎要站不稳。


午后的太阳,高高的悬在半空,空气燥热焦灼。


”那你为什么,不早点告诉我?“ 王源握紧手心,咬着牙质问他。


”早告诉你,你还会这么认真的学吗?我是...为了你好。“


王俊凯说着这话,自己也觉得心虚。


当初自己的目标的确是一中,但是报志愿的前几天,班主任突然和他谈到了另一种可能。


今年省城高中为了优质生源,特别给资优生开了一个通道,作为特招生进去,不仅能学费全免,还补贴生活费,每个学校就一个名额。


当时,他脑海里莫名闪过王源苦读的样子,但是最终只是犹豫了一下。


他喜欢王源,但是比起前途,这点喜欢算不了什么。


”我是为了跟你在一起,才那么拼命读书的啊!“ 王源愤怒地看着王俊凯,眼眶里蓄满了泪水。


他觉得自己全身像是被淋了一桶冰水,从脚尖凉到头顶。


他突然觉得眼前的人好陌生,也许自己从没有真正地了解过王俊凯。这段时间两个人的亲密就像是一场梦。


那么拼尽全力地去做一件事,只是为了和他在一起,现在看来完全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而王俊凯根本没把他当回事!自己从头到尾就像个傻逼一样!


”王俊凯你个王八蛋,你压根就不在乎我!“王源站在那里气的直喘,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。


王俊凯心中一痛,抱紧了他瘦小的身体,“ 你别生气了,我没有不在乎你。”


王源气急败坏地挣开他的怀抱,狠狠地推了他一把,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
王俊凯心烦意乱,看着他的背影,却没有追上去。

评论 ( 53 )
热度 ( 259 )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