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不自知与不将就』 《队友都是狼》长评

第八篇长评,谢谢包子:)

🍀戾爱🍀:

@忠于源味

  
  

【写在文前】

  
  

第一次看图林的文是在去年的三月。 那时候我还没满十三岁。他们都说我早熟,我自己都觉得是。哪有这么大的女孩子会看这些?但是我看了,那天晚上我哭的那么厉害,仅仅是因为一部小说。 

  
  

不过那时候我还是一个苦逼的凯源汪,并没有看见千源的好。后来我又重新看了很多遍,终于有了新的体会。 

  
  

【凯源——爱在心头不自知】

  
  

王俊凯是有多迟钝,才会不明白自己的感情。

  
  

王源是有多爱他,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纵容。

  
  

第一章就写出了他们之间的关系。王俊凯的霸道,王源的委屈,他们之间只有一厢情愿,一厢情愿的欲望,一厢情愿的爱情。如果王俊凯没有那么多不必要的温情,王源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期盼,也就更没有后来的失望,不会受到那么多的伤害。

  
  

相反的,正因为王俊凯的那些温柔,才使得王源没有了放弃的勇气。虽然图林把王俊凯这个角色塑造的有点令人失望,但是他和王源的纠缠让整个故事充满了奇妙的虐点,以至于我在看肉的时候居然飙泪。可能王俊凯在文中对爱的表达方式就是占有吧,爱情早已触碰到他的心脏,他却毫不知晓。就像困顿在泥土里的罂粟花芽,一旦开枝散叶,就让人上瘾,无法自拔。他察觉之后,就是花事荼靡,难以忘怀。

  
  

所以才会有最后的凯源结局。用一首歌的深情,换回一个你。 

  
  

王俊凯给王源带来的痛感,就是一辈子也不能消弥,所以他要用一生一世的温柔相待,来偿还他一时的冲动与辜负。 他爱的不浅,却埋在心头。

  
  

爱情,有时必须要有点自知之明。 

  
  

【千源——迁就你却不将就爱】

  
  

和王俊凯没什么不同,易烊千玺的爱,最初也是建立在欲望之上。

  
  

王源也只是因为畏惧他所知道的秘密而屈从。

  
  

可是易烊千玺意识到自己的感情,所以开始用尽方法来得到王源的爱情。这一点就很对我的胃口。他对王源的关怀备至就足以证明。虽然他偏激的做法间接使得王源离开,但那也是爱。在我的印象中,千源就是细水长流,就是体贴入微,就是图林笔下的样子。如果要比喻,也就是一条河,一条沉静偶尔湍急的,干净澄澈的,温柔又悲伤的河。

  
  

后来易烊千玺的迁就,也是因为对王源的亏欠,很多的却是担心,生怕王源被伤害,处处关心,就像捧在手心里的星光,怕它流逝黯淡。他对王源的爱也完全胜过了爱自己,为了王源失去了触及梦想的机会,甚至在生死攸关之时为了王源险些丢掉性命。这该是什么样的爱情?所以他们在一起,就恰好合适。

  
  

千源最后的归宿,暖人心脾,像是初夏碎玻璃一样折射跌落在树间的阳光,治愈了所有读者。

  
  

两个人在一起不容易,所以易烊千玺选择了迁就王源,为的只是让自己的爱不将就。 

  
  

【后记】 

  
  

不管怎样,愿我们源源能安好宁嫕,一生欢喜。

  
  

谨以此文,告白我亲爱的图林。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8 )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