队友都是狼【第二十五章】

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,王源慢慢醒转,睁开眼睛。
他稍微挪动身体,却发现自己的手脚都缠在另一个人身上了。

“你醒了?” 千玺有点沙哑的声音在头顶响起。

两人过分亲密的睡姿让王源有点不自在,他迅速从床上坐起来,理了理头发。

他还有点困,眨着眼睛的样子看起来很懵懂,依稀有几分少年时的模样。

千玺心中一动,他突然回忆起五年前,也是这样的一个清晨,王源像小猫一样蜷缩在自己的胸口。

这么多年过去,那种悸动的心情还不曾淡去。


王源很快完全清醒,看向他的眼神也恢复了冷漠,让两人之间隔出一道无形的墙。

“早。” 千玺努力忽略王源冷淡的神情,若无其事地打招呼。

王源却已经不打算再配合他玩什么逢场作戏。

他面无表情地问,” 你打算什么时候走?”

千玺脸上的笑容维持不住了,“ 源源....你一定要这样吗?”

王源冷笑了一下,“ 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,你一定要这么死皮赖脸吗?”

这话说的很重,直接把两人表面的客气平和砸得粉碎。

千玺还想说些什么,王源却没再理会他,自顾自下床开始洗漱,准备拍摄工作。




他们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峡谷,经过一夜大雪,到处都是厚厚的白色。


今早天气放晴,温度骤然升高。雪慢慢的融化了,整片山林都是滴滴答答的声音。

王源穿着一件浅绿色的毛衣,对着镜头浅唱低吟。

他身后是一片纯白冰雪,站在那里,就像是一个误入凡间的天使。

本来拍MV,只需要对口型,王源却唱得特别认真。


这首歌是他自己创作的,词曲全包,每一句都倾注着他的心血。


“茫茫人海中遇见你,如同阳光照进心底...."


"从未想过会遇见你,让我惊喜,让我痴迷...."


有些人,天生属于镜头,注定要在全世界的瞩目里闪闪发亮。


千玺站在不远处,专注地看着他.

他忽然回想起他和王源的第一次相遇,那个时候,王源也是像这样,在对着镜头,非常认真的唱歌。

那种近乎可笑的执着,却在不知不觉中触动了他麻木的心,让他选择跟着王源的脚步,去追逐,所谓的“梦想”。

他们曾经那么亲密无间,一起在排练室浑汗如雨的跳舞,肩并着肩在万人舞台上放肆歌唱。

如果人生可以重来,他宁可永远不要对王源坦白他的喜欢,而是作为朋友的身份,默默的守护着他。

可惜,他们已经一步一步走到今天,谁也回不去了。


早上的拍摄告一个段落,导演对王源的表现非常满意。

拍摄刚结束,千玺就疾步走到王源身边,给他裹上羽绒服。

“过来休息一下,喝点热水。“ 千玺殷勤地把王源带到临时搭建的帐篷里。


这些帐篷是千玺一大早打电话雇人搭建的,就是怕王源在拍摄间隙休息不好。帐篷里食品物资一应俱全,甚至还有热腾腾的便当。

工作人员吃着东西聊着天,看到他们进来还打招呼,连连向易烊千玺道谢。

一切都是其乐融融的模样。

”各位不用客气,我只是举手之劳。” 易烊千玺娴熟的寒暄着,让人挑不出错。
他就是这样的人,做任何事情都滴水不漏,一切举动都那么自信沉稳。

王源却是浑身都不自在,一个人闷闷地躲在角落。

千玺从一个精致的保温盒里倒了一碗海鲜粥,用小心翼翼地用调羹拌了拌。

“ 源源,来尝一下,我记得你喜欢的。” 千玺坐到王源的身边,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。

王源沉默了一会,硬邦邦地道,“ 我不要。“

纵使千玺再长袖善舞,也被他噎的脸色有点难看,只能尴尬地端着那晚粥。

周围那些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窃窃私语。

连助理都开口劝道,“ 易少也是一片好意......”

再拒绝好像是他不识好歹了,王源只能在众人的注视下,接过那碗粥。

他非常缓慢地吃着粥,易烊千玺在一旁温柔的注视着他。

王源别过脸,突然感到无比的厌烦。

“我出去一下,你们慢慢吃。” 他猛地站起来,一个人往外面走去。





室外的风很大,王源飞快地走着,他没有方向没有目标,只想逃离这个让他窒息的地方。

不知不觉,前方的路断了,王源站在悬崖边上,低头看着底下的万丈深渊。

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
王源不想回头,忍无可忍地吼道,“你他妈能不能让我一个人待会!“


千玺闻言停住了脚步,他放软了语气,”源源.....先跟我回去,好不好?“


王源终于转过身,咬着牙一字一顿地道,” 你到底想怎么样?“


他真的已经忍耐到了极限,这种愤怒又憋屈的情绪快要把他逼疯了。他原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摆脱从前的阴霾,重新站起来,可是没想到兜兜转转,又回到了原点。


”我只是.....想在你的身边。“ 千玺低着头,用力地握紧手心,几乎要渗出血来。


他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说出这句话,他应该滚得远远的,但是他控制不了自己。


对王源的渴望就像是深入骨髓的毒药,让他无法自拔。


“源源,我是真的爱你。” 千玺的声音带着哽咽,“ 不管你原不原谅我,我都只想陪在你的身边。只要你肯接受我,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...."


“爱?” 王源冷漠地嗤笑了一下,” 你爱我。所以呢?我就必须接受你?即使我现在看到你就想吐,也没有拒绝的权利,对吗?“


王源刻薄的话语就像利刃一样凌迟着千玺的心,“ 不是这样....."


“ 易烊千玺,” 王源深吸口气,强压下胸中涌起的戾气,” 你从来就没有尊重过我。五年前是,现在也是,我是个人,不是被你耍得团团转的玩具!“


千玺张了张嘴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他觉得喉间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让他连呼吸都困难。

为什么?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他们之间,为什么只剩下无尽的伤害和疼痛?

“对不起....源源....对不起....." 千玺的声音都沙哑了,一遍一遍地说着对不起,除了这句话,他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。

“我不需要你的道歉。” 王源冷冷地道,“ 如果你真的对我有一丝的愧疚,我只求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眼前。”

千玺痛苦地摇着头,他看着王源,好像一个濒死的人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“我做不到....真的做不到....源源,我求你了,给我一个机会,就算是朋友也可以,让我在你的身边好不好?”

“朋友?” 王源苦笑,眼里都是酸涩,“ 你觉得我们还能做朋友吗?”

他只觉得疲累,疲累到所有的知觉都已经麻木了,“ 就这样吧,别逼我恨你。”

千玺上前一步,还想说些什么。

突然,天空中传来一阵像飞机引擎声一样的巨响,紧接着他们脚下的地面也开始剧烈的晃动。

两人抬头一看,他们所在的山谷已经开始排山倒海地倾塌,融化的积雪混着泥沙石子像洪水一样,从山脊上滚落下来。

“是泥石流!快跑!” 千玺率先反应过来,紧紧地抓住王源的手往回跑。

王源已经吓懵了,只能靠本能跟着千玺狂奔,耳边是巨大的轰鸣声,紧握的手心里都是冷汗。

坚硬的泥块和巨石像雨点一样砸落在他们的四周,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在瞬间席卷了整个山谷,昏天暗地中,两个人如同渺小的蝼蚁,随时都要被肆虐的洪流吞没。

地面的震颤越来越强烈,开始急剧地龟裂成一条条巨大的裂缝。

王源只觉得脚下一空,整个人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拉拽下去,他用尽全身的力气,狠狠地挣开了千玺的手。

千玺在那一瞬间,只觉得整个世界都黑暗了,他惊恐地转过头,不敢置信地看着王源从他手中挣脱,迅速地往下坠。

“ 源源!不!!!!你抓住我!!!” 千玺不顾一切地扑向他,声嘶力竭地叫喊着。

他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恐惧过,这种感觉,就好像心脏都被活活的掏空了。

王源忍受着身上剧烈的疼痛,用尽最后一丝力气,冲着扑向他的千玺吼道,“ 你快走.....不要管我.....走啊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,王源的声音已经被周围轰天的巨响冲散,地面再次震动,最终完全塌陷下去。

易烊千玺整个人都僵住了,眼睁睁地看着王源一点一点被深渊吞噬。

“ 不要!!!!!" 千玺整个人趴在地上,从喉咙里发出极度痛苦的声音,一种悲痛的情绪在一瞬间蔓延他全身的血液。

他没有任何犹豫地,朝着王源陷落的地方纵身跳了下去。

死亡的气息笼罩着整个世界,身体在不断地坠落,周围的石子不断砸在千玺的身上,砸的他头破血流,但是他已经全然顾不得,他只想找到王源,不管是生是死,他都要找到王源!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大地的震动停止了,一切突然寂静下来。

千玺狠狠地抹了一把脸,擦去糊在眼睛上的血,在黑暗中观察着眼前的情形。

他所在的地方是一个巨大的坑底,距离地面大概有十几米。

千玺望着四周的废墟残骸,突然听到一丝很轻微的呻吟,他愣了一下,眼里闪过一丝狂喜,整个人都亢奋起来。

他紧张又小心地将覆盖在王源身上的碎石搬开,将浑身都是血污的王源从废墟里抱出来。

王源的脸上都是淤泥,痛苦的皱着眉头,已经失去了意识。

千玺将他搂在怀里,慌乱地替他拂去脸上的脏污,“ 源源,你怎么样?”

王源听到他的呼唤,浑浑噩噩地睁开眼,“ 你怎么...这么傻...你不怕死么..."

千玺轻轻地捧起他的脸,好像捧着最珍爱的宝贝,” 比起失去你,死又有什么可怕的?“

王源把头埋到千玺的胸膛,呜呜地哭了,“ 就算这样...我也不会原谅你的...."

千玺拍着他的背安抚他,嘴角却扬起了一丝笑意,“ 不原谅不原谅...源源要一辈子记着我,好不好?”

王源蹭蹭他的胸口,“ 千玺,我们会不会死在这?”

千玺用指腹碰了一下他柔软的嘴唇,“ 嘘,不要乱说,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王源只觉得身上又痛又累,整个人都开始昏昏沉沉的,他贴着千玺,听着他的心跳,渐渐闭上了眼睛。

这个地方只剩下寂静和黑暗,空气中弥漫着血腥的味道。

上方被巨石死死地堵塞住了,只有细小的缝隙中,透过一点外面的光亮。

千玺从口袋中取出手机,信号已经完全消失了。

他试着呼救了几声,却没有任何的回音。

疲惫一阵阵袭来,千玺终于支撑不住,抱着王源靠在石壁上昏睡过去。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千玺是被冻醒的。

这个坑底的气温越来越低,他能感觉身上的体温在慢慢散去,让他浑身发冷。

” 源源...你感觉怎么样?“ 他低头摸着王源的额头。

王源还是昏昏沉沉的没什么精神,脸上白的没有一丝血色,连呼吸都是若有似无。

千玺很心慌,却也无计可施。

他只能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,裹在王源的身上,然后紧紧地把他抱在怀里。

“你要坚持住,一定会有人来救我们的,再坚持一下....."

王源发着抖,” 我们还能出去吗?"

"我们一定能出去,“ 千玺吻着他的头顶,” 就算出不去,我也会一直陪着你,你不要怕。“

王源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,” 千玺,谢谢你....."

千玺的眼眶红了,他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要裂开一样痛,” 我不要听你说谢谢。“

”那......你想听什么?“ 王源疲倦地眨了一下眼睛。

千玺苦笑,” 你明明知道的,不是么?“

王源没有回答,再次昏迷了过去。


天已经黑了,唯一的光源也消失了,四周暗无天日,就像一座牢笼一样将他们困在这里。

他们相拥着,在漫漫长夜中,苦苦地忍耐着寒冷和饥饿。

”渴....." 王源喃喃地呻吟着,嘴唇都干裂了。

千玺听到他的声音,很快清醒过来,他看着王源痛苦虚弱的样子,心疼得不知如何是好。

他痛恨自己的无能,竟然让最心爱的人在他眼前受着这番苦楚,他却什么也做不了。

突然,千玺想到了什么,他从旁边抓过一块尖利的石头,在手掌上狠狠地划了一刀,腥稠滚烫的鲜血瞬间从皮肤里涌出来。

千玺把手递到王源的嘴边,”喝吧。“

王源迷迷糊糊地舔舐着他手心里的液体,一种温暖的感觉很快流淌过他的周身,让他重新有了力量。

千玺靠在石壁上,怜惜地用另一只手抚摸着王源的头顶,视线越来越模糊,他渐渐地失去了意识.....

评论 ( 63 )
热度 ( 37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