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不在焉【第二十六章】

分手了?王俊凯茫然的想,是真的分手了。

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教室的。

白炽灯的光线晃得人眼晕,他慢慢地坐下来,翻开作业本。周围的同学正在嬉笑打闹,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的异样。他告诉自己要冷静,可是手指抖个不停,连笔都握不住。

同桌凑上来和他说话,王俊凯只觉得耳朵里嗡嗡响,一个字也没听清。

嘴角也像僵住了一样,连一个虚假的笑容都做不出来。


晚上,王俊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怎么也睡不着。

胸口好像被什么堵塞住一样,让他难受得透不过气。

到了后半夜,他突然惊坐起来,浑身都是冷汗。

一种从四面八方朝他涌过来的孤单感,几乎要把他溺毙。

他又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。


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,管你分手还是失恋,地球照样转。

王源有时候也挺佩服自己的,在一起的时候,他能为了王俊凯的一句话哭得死去活来,能因为王俊凯的一个眼神在冰火里煎熬。

一旦分开了,居然连一滴眼泪都没流。一颗心也像结了冰一样,只剩下麻木和寂静。

只是整个人沉默了许多,在教室就埋这头一声不吭地做作业,下了课就自己回宿舍一个人在被窝里闷着。宿舍的哥们偶尔也问他怎么了,是不是病了,王源只是摇头,什么也不肯说。

有时候,他会一个人站在阳台上发呆,刺骨的寒风像吹在身上像刀割一样,心里反而能舒坦些。

王源这副颓废的样子让陈冠宇越来越着急,这天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拉他出门。

“ 我真不想去......" 王源用被子蒙住自己的脑袋,闷闷地说。

陈冠宇忍不下去了,直接掀了他的被子,冲着他吼,”你TM再这样,都要烂成泥了!“

王源用手臂抱着膝盖,缩成一团,蔫了吧唧的说,“........你别管我了”

陈冠宇直接拎着他的衣领把他拽到镜子前面,“ 你看看你现在,还像个人样吗?!”

王源抬起眼皮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半响都没有说话。

陈冠宇又气又心疼,缓和了口气,“ 王源儿,你别这样了,不管发生什么事,你还有我这个好兄弟。”


收拾了一番,陈冠宇带着王源去学校外面吃麻辣烫。

"这些够吗?不够再点,我请客。“ 陈冠宇不停的往王源碗里夹菜。

”谢谢......" 王源看着坐在对面的陈冠宇,心里挺感动的。

王源低头喝了一口汤,全身都暖和起来,眼眶被辣气呛得有点红。

“你是不是遇着什么难事了?”陈冠宇忍不住问。

王源停了一下,随口答道,“ 也没什么......"

陈冠宇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没什么还把自己搞成这样。

”不会是失恋了吧?!“ 陈冠宇故意用戏谑的语气。

没想到王源居然点点头,”差不多吧....."

陈冠宇没再继续问,他隐约已经猜到事情的原委。


从店里出来,两人一起往校门口走。

天都黑了,寒风呼呼的吹,还零星飘着小雨。

王源冷的一个哆嗦,他身上这件棉袄是几年前的,早就不暖和了。

陈冠宇伸手把他搂在了怀里,在他耳边说,“ 这样暖和点没?”

王源觉得有点别扭,但确实不冷了,也就没有推拒。

陈冠宇还顺便把王源的手插在自己兜里了,“ 这样更暖吧,嘿嘿。”

王源看着他憨头憨脑的样子,终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陈冠宇脸一红,心跳得跟雷鸣一样,“咳咳......王源......其实我......" 


王源却已经没再听他说话了,而是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。

陈冠宇顺着他的视线,看到一个瘦高的身影,直挺挺地站在校门口。

王俊凯一身的狼狈和风尘仆仆,面色疲惫,怔怔地看着他们这个方向。

那双狭长深邃的眼睛里藏着震惊和愠怒,让王源莫名的一阵心虚。

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王源不动声色地挣开了陈冠宇的搂抱。


”你还来干什么?“ 王源低头踢着脚下的石子。

他怎么也没想到王俊凯会主动来找他。

王俊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脸色难看地质问他,”你旁边这人谁啊?“

他赶了一下午的车,又在校门口顶着寒风等了快一个小时,结果就等到了王源和被人搂搂抱抱的场面,刚才他差点没上去把陈冠宇从王源身边踹开。

王源本来还想和他好好说话,结果一看王俊凯趾高气扬的态度,就冒了火。

”你管得着吗?!“ 王源忍不住冲他嚷嚷。

他们都已经分手了,王俊凯还凭什么管他?

王俊凯被他噎得说不出话,过了几秒钟,才压着火道,“ 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“有什么话,你赶紧说,说完滚蛋。“ 王源不耐烦地撇过头。

王俊凯膈应地看了旁边的陈冠宇一眼,上去抓王源的手臂,”我有话单独跟你说。“

”单什么独啊?!“ 王源厌恶地甩开他的触碰,” 有什么话不能在这说!“

王俊凯紧抿着嘴唇,漆黑的眼睛里都是愤怒和震惊。

他在王源这从没受过这种待遇。

现在的王源就像一只刺猬一样,浑身都是刺,扎得他心口一阵一阵的抽痛。

”你一定要这样吗?“ 王俊凯咬着牙,无奈地问。

王源听了这话,终于忍不住破口大骂,”我怎么样了?你还指望我像从前那样哄着你?王俊凯,我就直说吧。我现在看到你就恶心,你给我有多远滚多远!“

他边骂边喘气,胸膛因为愤怒而起伏着。

旁边的陈冠宇把王源拉过来,紧张地护在身后,对着王俊凯恶狠狠地威胁,” 听见没?王源让你滚!你再不走,小心我对你不客气!“

”源源,你真的不想看见我了?“ 王俊凯没有理会陈冠宇,他固执地盯着王源。

他不相信王源真的忍心赶他走,他知道王源爱他,爱到骨子里了。

王源闭了闭眼睛,拼命地把眼底的湿气逼回去,” 是你先不要我的。“

说完这句话,他就头也没回地走了,陈冠宇紧跟上去。

只剩下王俊凯还愣愣地站在原地,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。

他今天来,原本是想和王源道歉,然后跟他和好。他有把握,他知道王源一定会原谅他。

没想到,却现在却变成这样的局面。


王源没有进学校,而是疾步走到了学校后面的一条江边。

他蹲在地上,用手掌捂住了脸。陈冠宇站在他身后,一时不敢上前问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王源才慢慢地站起来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只是眼眶有点红。

陈冠宇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心疼的感觉,他真的很想保护眼前的这个人,陪着这个人,让他再也不要伤心难过。

”王源,“ 陈冠宇鼓起勇气,”你能不能试着接受我?“

王源惊讶地抬起头看他,” 什么?“

陈冠宇憋红了脸,像是豁出去了,” 我....我喜欢你!“

王源尴尬地眨眨眼,”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我们都是男的......."

陈冠宇不服气地道,“ 刚才那个人不也是男的吗?他能喜欢你,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你?”

“他不一样....." 王源皱着眉。

陈冠宇不高兴了,"到底哪里不一样?还是说,你忘不了他........?”

“他已经跟我没关系了。” 王源淡漠地说。

陈冠宇激动起来,“那为什么不接受我呢?我会对你好,比他好一千倍,一万倍!”

王源脑子乱成一团,努力地组织着语言,“ 我...我真的没想过,对不起......."

陈冠宇看着他为难的样子,心一点点往下沉。

他的第一次恋爱,还没开始,就已经结束了。

”那我们还是朋友吗?“ 王源轻声地问。

陈冠宇压下心里的失落,努力地扯出一个微笑,”当然。”


好在陈冠宇是个神经特别大条的人,即使是告白被拒,面对王源时也丝毫没有尴尬。

经历了那些事,两个人反而成了更加无话不谈的好友。

王俊凯没再来找他,日子过的波澜不惊。

王源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想起王俊凯了。时间真是可怕,有些你以为刻骨铭心的人和事,其实只要经过一段时间,就会渐渐在心里淡去。

王源除了投入学习,还零散地打些工,贴补家用。高中不是义务教育,学费对家里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,他想给自己赚些生活费,也想让自己过的充实一点,免得胡思乱想。不过这个小镇子里,打工的机会特别难找,他周末去饭馆里洗个盘子,或者帮人看店,也只能赚个十几块钱。

陈冠宇给他想了个路子,“ 省城的那些大商场,经常招学生发传单的,一天至少给这个数!”

他伸手比划了个二的手势。

王源听得有些心动,一天就能赚两百,除去回来路费还能剩下不少。

“这个周末正好是圣诞节,肯定缺人。”


王俊凯第一次在省城过圣诞节。

他不知道原来城里的圣诞节过的比春节还隆重,街上拥挤的人潮,还有璀璨的灯光和装饰,晃得人眼晕。

他其实没什么逛街的兴致,今天完全是被班里的几个同学硬拉出来的。

他们在街上了晃了一圈,其他的学生突然就不见了,只剩下王俊凯和一个女生。

那个女生嗔怪了一声,“呀,他们怎么不等我们?” 然后就脸红红的看着王俊凯。

王俊凯不傻,很快就明白了同学是想撮合自己和这个女生。

他对这个女生没什么印象,更别提有什么感觉,但是直接甩手走人也不太好,只能硬着头皮陪她逛。

王俊凯一路上冷着脸,和那女生隔出好大一段距离,已经暗示的很明显了。

可是那女生好像全然不觉,还兴奋地扯着王俊凯的袖子,“ 你看~那个熊好可爱啊!”

商场门口,一个穿着熊偶装的身影在地对着路过的人发传单。因为服装和头套很重,整只“熊”的动作都有点笨拙,摇头晃脑的非常好笑。

女生拉着王俊凯的手臂小跑过去,对着那个熊又拉又抱的。

王俊凯很不耐烦地皱着眉,只想快点回去。

”啊!对不起!“ 那个女生突然叫了起来,原来她不小心踩到了那只熊的脚。

熊里的那人闷闷地哼了一声,戴着头套摇了摇脑袋,示意没关系。

王俊凯却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心里咯噔一下。

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会这个熊偶,突然就伸手去揭它的头套。

那熊偶吓得晃了一下,然后死死地用手按着,不肯让王俊凯揭开。

王俊凯就这么和这只熊对峙着,把周围的人都看得一愣一愣的。

突然,那熊偶把怀里的传单撒了一地,抱着头冲出人群就跑了。

王俊凯紧追着跑到一个公园的草坪里,这里光线比较暗,前面的”熊“脚底绊了一跤,笨重地摔在了地上。

他焦急的想去扶,那熊偶却坐在地上不肯起来。

”摔疼了没?让我看看。“ 王俊凯紧张地问,还用手温柔地摸了摸那个熊脑袋。

那人把头套摘了,露出一张熟悉的小脸,脸颊上湿乎乎的一片。

王俊凯伸手把他汗湿的刘海撩起来,低声地哄,”别哭了,是我的错。“

王源终于呜呜地哭出声来,憋了这么久的委屈,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。

王俊凯去抱他,被他用力地推开。王俊凯也不在乎,任他打任他推,一次次固执地去抱他。

最后王源哭得气都喘不上来了,王俊凯忍着疼,把他死死地搂在怀里,在他耳边一遍一遍的道歉,”对不起.....对不起......我错了......." 

“ 操你大爷的王俊凯!你这个王八蛋!傻逼!我再也不要喜欢你了!”王源边哭边骂,气的直打嗝。

王俊凯慌张地伸手去擦王源的眼泪,但是那眼泪好像永远也擦不完似的。

他低下头,舔了舔王源冰凉的脸颊,尝到咸涩的味道。

王俊凯心中一痛,将他抱得更紧,吻住了他柔软的嘴唇。王源闭上眼睛,渐渐的平静下来,开始回应他的吻。

树上的霓虹灯突然在一瞬间全部点亮,一闪一闪的像星星一样。

王源眨着眼睛仰起头,他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灯,忍不住轻声赞叹,“真好看。” 

那双漆黑的杏眼,映着流光溢彩,美得动人心魄。像是误入人间的天使。

王俊凯愣愣地看着他,整个人像被击中一样,大脑一片空白。

你更好看,王俊凯在心里这么想着,忍不住亲了亲王源的眼睛。

“那女的谁啊?” 王源酸溜溜的问,“ 我看到她拉你手了。”

他刚才躲在熊脑袋里,看到那场景,难过得都不能呼吸了。

王俊凯笑了一下,“吃醋了?是她硬拉的我,我都不记得她长什么样了。”

王源“切”一声,心里却已经相信了王俊凯。

“ 你不能喜欢别人。” 王源噘着嘴警告他。

王俊凯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,“ 我只喜欢你。”

王源没想到王俊凯会突然说这个,整张脸瞬间就红了,“咳咳.....咱们先回去吧。“

王俊凯点点头,伸手把王源从草坪上拉起来,牵着他往回走。

到人多的地方,王俊凯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放开了他的手。

王源想了想,把头套又戴了上去,” 现在我变成熊了,可以牵手了吧。“

一人一”熊“就这么牵着手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。

王源躲在头套里,偷偷扬起了嘴角。

如果这条路永远走不到尽头,他们能一直这么走下去,该有多好?

评论 ( 96 )
热度 ( 35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忠于源味 | Powered by LOFTER